欧米茄时空狭缝 阿尔法幻境 1

开场 BOSS 放中央处理机制,躲过几个 AOE 后会开始读条大海啸炎爆,进入核心机制:

  • 大海啸:场地左右两侧出现水,所有人 BOSS 脚下放月环(不要乱跑,会导致没有安全区),2 次判定后会有 2 人被点名白色三角远离箭头,分别贴场地两边放置,最后放点名的地方出现水球和连线,2T 一前一后把线接走,开减伤。
  • 地震T 把 BOSS 拉到最北端,治疗读条时尽可能布置一些减伤,伤害比较大。会有 2 次吹飞(可开防击退处理),然后是 2 组分摊,推荐在 BOSS 左右,分摊会出 2 次伤害,只要 1 个人不同时吃 2 个分摊就没问题。最后是出啥躲啥时间。
  • 炎爆:只有场地中央安全,先是点名单人小圈(被点名靠外放),2 次点名后 2 组分摊(在 BOSS 两侧),最后出啥躲啥。
  • 气旋:场地中央出现旋风,T 尽早把 BOSS 拉到西北角,其他人跟 BOSS 走,先是一次击退(可开防击退处理,也可以贴着旋风站,注意要沿场地对角线方向站),然后立刻接一个巨大 AOE(去 BOSS 身后躲避)。第二次吹飞后,点名2 名治疗白色远离街头,治疗分别一左一右放点名,最后 2T 接线即可。

打完一波火风 / 水土之后,BOSS 会跳回场地中央读条深层痛楚,读条结束后全员 1 血(治疗注意抬血)。之后出啥躲啥(月环建议集中站),同时击杀掉场地中央的黑水晶,击杀结束后 BOSS 释放转场 AOE 进入下半场。下半场为上半场未出现的属性,比如上半场是水土,下半场则为火风。目前的 DPS 应该可以跳过最后一个属性的机制。

其他参考攻略